close

 

IMG_1622.JPG

喬娜娜是台中人,但長期在台北生活

本來過年大都是返鄉過節,不過這次喬娜娜的家人直接殺來台北,

所以早在半個多月年,我就開始搜尋台北的優質景點

找來找去 問半天 都是淡水阿~北海岸阿~九份阿~ 或是鶯歌等等

雖然這些點都不錯,不過感覺只要是連假期間都會塞車塞到天邊去,人多到擠出壞心情

剛好看到  網路名人─蔡阿嘎 出的旅遊書,裡面介紹到這個地方,好吸引人喔~所以就決定是五股了,走!

 

水碓[ㄉㄨㄟˋ]景觀公園這地方,如果有車的話其實不難到達

唯一可能會有點迷路的點是在下圖這個位置~

我們一開始開過頭沒注意到,

記得~看到這時鐘就要從他左邊開上去囉!

((以上兩張圖取自google地圖後再加工處理))

 

走左邊的道路沒多久就會看到 "第1階" 如果想沿途走步道的話,車子就可以停在附近開始溜

不過我們當天是開到第3階的停車場,那兒有一個巨大拱門,還有水碓景觀公園大型字樣,很好認

IMG_1582.JPG

IMG_1579.JPG

這一整座山幾乎可說都是水碓景觀公園的天下

大致可以分成四條路上山,三條是步道 (線) ,另一條則是車道 (線),

如果不想爬山的話車子可以直接開到最上頭

但個人覺得若要欣賞都市美景,用走的比較威

p.s. 下圖的顏色是我自己畫的,方便圖解說明 XDDD

三種步道各有各地風景,

不過,也不用擔心選擇了一條之後就要永遠走同一條,

水碓公園的規劃是一階一階的,走完一階之後可以平行移動到其他路線,

這邊四通八達,不怕沒路可以上去

 

黃線步道,較為平緩,這條路比較可以兩人並行一起走

IMG_1584.JPG

 

粉色步道,「之」字階梯

IMG_1586.JPG

 

紫色步道,較為陡峭,每階的石階高度偏高

IMG_1590.JPG

 

另外,每階都有平面的步道,可以連接不同路線的階梯,長下圖這樣,到處都是樹蔭

IMG_1587.JPG

 

其實,這些路線中,只有紫色那條線走起來會稍微喘一點,

若是有老大人,就比較不建議走那條路,畢竟比較陡,蠻傷膝蓋的

 

一路上,有許多座椅、涼亭可以休息,也有化妝室,好貼心!

 

好的,萬眾矚目的景觀準備登場囉~~~

這個點真的是我朝思暮想的地方,

不但可以一覽無敵都市景色,還有可愛的SDWUGU字母座椅可以拍

各位看倌您瞧瞧!超美der~

IMG_1604.JPG

IMG_1600.JPG

IMG_1608.JPG

在這個位置,感覺坐擁整個新北城,

難得利用年假這樣忙裡偷閒,好放鬆好愜意,還不用跟大家擠在觀光景點,是不是很棒~

旁邊還有運動器材任人使用,一旁也有警示告知小朋友不能玩喔~怕危險

IMG_1619.JPG

IMG_1614.JPG

另外,來到這邊還有一個任務,就是集數字遊戲~尋寶囉~!

這裡每ㄧ階都有放立一個大型數字,這些數字也相當具設計感,每階放的位置不盡相同,自己要找找

不過大都會出現在黃色路線附近

but 礙於這次我家人走隨性路線,沒打算整個走完,我們也就只走了第3到第6階,

如果有下次,我一定要爬完10階,

我想,應該不會爬太久 ((我很厲害 

  

覺得這地方真的很棒,在造景上也十分用心

聽說~這邊是情侶約會聖地,我是能夠想像的出晚上的美,加上晚上也有路燈照耀,應該很有fu

一路上還有綠色裝飾的小夜燈,挺古錐的說~

IMG_1625.JPG

IMG_1620.JPG

↑ 這綠色的就是路邊小夜燈,很特別八~ 不過因為我是早上去,所以當然不會亮囉~

IMG_1616.JPG

↑ 沿路也都有這種路標

 

此外,走著走著 你會發現

山坡上種植的草木也有特別設計過,

像這個「股」字,就是在講五股囉~

上頭還有「五」字、下排的山坡也有「WUGU」挺特別的,只是我沒照到 :P

IMG_1603.JPG

 

水碓景觀公園真的很不錯,

空氣好,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動,老少咸宜,爬一階~若以一般人的速度,應該不用三五分鐘

假使這在我家附近,我願每天都來這走上一回

因為~真的很值得!

早上與晚上所欣賞的景也大不同

下次就傍晚來好了,爬完10階之後,再到景觀台等待夜的降臨

我也聽說~第7階是遠眺夜景之視野最佳的位置唷;))

 

BTW 附上路上巧遇的可愛柴犬~~天啊!!已融化

牠的主人也好好,任我隨意拍  嘻嘻!

大家新年快樂~~

IMG_1598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五股水碓景觀公園 SDWUGU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