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京阪六日遊的行程安排如下:

6/28()

6/29()

6/30()

7/1()

7/2()

7/3()

京都

大阪

關西機場

稻荷

宇治

祇園

清水寺

道頓堀

梅田

天守閣

黑門市場

通天閣

慶澤園

阿倍野

環球影城

Go home

第三天6/30()_道頓堀商圈、道頓堀水上觀光船、梅田HEP FIVE摩天輪、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

交通:ICOCA & 大阪周遊二日券

註:ICOCA相當於台灣的悠遊卡,可使用於諸多交通工具

 

一早從京都退房後,我們先到京都車站,此時我們拿出準備好的ICOCA儲值500日圓,完畢後就搭乘JR直奔大阪囉~

JR的「大阪」站剛好與大阪地鐵的「梅田」站是同一個地方,所以呢,當我們JR下車後,得先出站再進大阪地鐵,算是共構的概念。但畢竟這一站裡面又大又多人,一開始難免有點慌張,好在指標標示得很清楚,日本的路標又蠻多漢字的,所以一定看得懂!

來到大阪,基本上只會搭乘地鐵,所以落腳處自然選在離地鐵站近的地方,而我們這三天這的是HOTEL WBF本町,其位於「本町」站,從本町14號出口出來步行也是大概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到囉~ 我們一樣寄放完行李,補補防曬後就準備開始今天的行程溜~~

我們大阪的第一站是我朋友朝思暮想的一蘭拉麵(道頓堀店),距離難波站其實蠻近的,從本町過去的話是搭御堂筋線(紅線)至なんば(Nanba),下車後運用google map找到我們該出站的出口,步行個十分鐘左右就到囉~

可是,在我們出戰沒多久,就被眼前的景象給震懾住了,天啊~~~~到處都是巨型扛棒!!也太有特色了!有章魚、串炸伯的臭臉、還有會動的螃蟹~~真的是看得目不轉睛!!!

 

來到河堤邊,一蘭拉麵就在此處,本來排了一下下,但沒多久後店員領著我們到另一邊的入口進入,那邊的入口雖然位在五樓,但沒排隊所以很快地我們就入坐了。

雖然我在台灣已經吃過一蘭,但台灣沒有點餐機可以操作,所以也算是另類體驗;還有還有,日本的叉燒比台灣的還更入口即化喔~~雖然整體而言台灣的並不遜色,味道差不多優秀,但確實日本的好像稍好一些,所以算是前來值得品嘗^^

我們倆妞享用完美食後就動身前往商店街撒錢囉~~~我們首先逛的是戎橋筋商店街,也順道逛了難波商店街,這邊有著琳琅滿目的店面,超多的美妝店集結在此,如果有需要幫朋友代購的、自用的,全都可以在這找到寶喔~

而喬娜娜我走著走著發現一家娃娃機店,WOW~ 是否太好夾了一點!!!!!!比台灣的娃娃機好夾百倍呀!我隨便玩第一次就夾到可愛米妮,而且沒多久後突然有店員拍拍我的肩,緊接著就拿給我三張體驗券,太幸運了吧!!玩得不亦樂乎,我也不負眾望夾到兩隻星之卡比!呀比~ 而我不得不說,這兒的店員可說是佛心來著,據我觀察,不但常常補貨,更會因為知道我準備開夾了,就先把娃娃往前放,是不是該流下感動的淚水呢!推推推!!!

畢竟我們真的一直在走路,說不累是騙人的,所幸我們隨便找了一家章魚燒店進去吃,休息一下。這間名叫八卍八,我本來想說因為沒有特別google評價,所以沒有抱太大的期望,但!是!這家的章魚燒真的超級好吃~~~~吃到會流淚呀~~~別看他外型軟趴趴,這口感實在好得沒話說,我看牆壁上也有不少觀光客留言,滿滿的留言「牆」大都是給予不錯的讚賞喔!

言歸正傳,由於我們買了兩天份的大阪周遊券,可不能就這樣白白浪費掉了。這大阪周遊券可厲害了,除了這兩天在大阪搭地鐵可以隨意搭到飽之外,還有不少熱門景點for free~~詳細說明可參考這兒大阪周遊卡

So,離開了八卍八後,太陽已經沒這麼折磨人了,我們就選了道頓堀水上觀光船來搭乘(使用周遊券免費),在船上,如果聽不懂日文沒關係,船長(?)還會說英文,但如果英文也聽不懂怎辦?那就乖乖放空吧!坐著休息欣賞河堤兩側的景也是不錯,在船上,還可以清楚拍下固力果跑跑男、驚安の殿堂大型看板,視野美賣~

 

結束了一趟約20分鐘的船程後,我們就前往梅田去囉~~

老實說是很想拍拍HEP FIVE摩天輪(使用周遊券免費)的外貌,但~我們搭地鐵到梅田時,是直接走地下街過去,在搭乘電梯直達摩天輪入口的,所以沒有真的見識到他的樣貌。我就提供高空拍下的景色溜~ 搭乘電梯上樓,看到下圖這霓虹燈標示,右轉過去就到了喔~

轉了一圈,走了差不多15~20分鐘的路程,來到我們今天最後的景點──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(使用周遊券免費)。展望台位於藍天大廈40樓,一路上會有指標標示展望台的路線,所以不怕找不到喔~

來到這兒的人潮蠻多的,排隊的人不在少數,但其實排沒多久就可以上樓了,這兒確實是可以看夜景的好去處,不過~它畢竟離地鐵站遠了些,走路過去也是有段距離,當下只記得走了一天腿快斷了,所以~~想去梅田看夜景的朋友得考量身體狀況喔~ 太累的話就沒有那麼建議了,因為~~有更厲害的夜景在明天才會去到的「阿倍野」!

題外話,藍天大廈地下室有美食街喔~其為「滝見小路」,我在裡面的一家名為「米処」吃了和牛定食,凹屋~!!!喬娜娜在吃到和牛的那一瞬間真的好感動!之後有機會的話,一定要再來日本大嗑日本和牛!

值得一提的是,這間「米処」不但和牛好吃,就連定食的其他配菜也很有看頭喔~ 真的好食!一套和牛定食套餐2000日圓,而朋友點的是炸豬排定食,肉質也不錯唷!

 

第四天7/1()_大阪城天守閣、黑門市場、通天閣、慶澤園、阿倍野百萬夜景

交通:大阪周遊二日券

以大阪城天守閣做我們第四天的開端,我們從本町站出發,搭乘中央線(綠線)兩站即抵達谷町四丁目站。

下車後我們走了差不多20分鐘左右就到大阪城天守閣的「大門口」,距離天守閣還是有一大段路^^”~在剛進大門口沒多久,就能看到壯麗的城牆河岸美景囉~ 喬娜娜在這兒逗留了好些時間呢!

休息了一下後就繼續往城的方向走過去,沿路會經過一些周遊券也能體驗的點,例如大阪城櫓、大阪城西之丸庭園等,其他尚有修道院可以參觀,裏頭可是真的有人在練習唷!但我們當天唯一的目標就天守閣,所以我們沒有在其他地方逗留,一路衝衝衝到天守閣。

天守閣真的很壯觀,左看右看怎麼拍都好看,我們還特別走到天守閣斜後方的地方,一面可以看城、另一面還有河景可以欣賞,我們在欣賞河景風光時恰好遇上御座船駛過,LUCKY~

 

不過說句實在話,真的是熱!到!爆!炸!太陽實在太熱情了,我們倆妞確實有點受不了,所幸拍完照後就速速轉移第二陣地──黑門市場。

欲從原本的谷町四丁目站到黑門市場,必須先搭原本的中央線回去一站至堺筋本町站,再轉堺筋線至日本橋站,出個站沒多久就到黑門市場囉~

黑門市場也是挺好逛的,好多美食聚集在此,而且一到市場就看到我們心心念念的三色糰子(我們真的很愛吃糰子哈~)二話不說立馬買來吃:P 接著胃口大開的我們沿路又買了章魚足,還有可愛的柳丁汁,不知不覺也就把黑門市場走完了。好啦其實沒吃很多樣,八成是被熱著了沒太多食欲^^”

走完黑門市場,看著大阪地鐵圖,再搭配著google map研判,嗯….往回走不是明智之舉,於是決定繼續往下走,沿著傳說中暗藏著諸多值得收藏的公仔的「御宅族街」,一路走向下個目的地──通天閣。下圖是這天我們抵達黑門市場後徒步行走的路線。

通天閣,一個人人必訪的景點,也是大阪周遊券免費景點,只是...當天適逢週末,周遊券在這無法免費入場,於是我們在周遭走跳而已,雖然只在附近遊蕩,但通天閣周邊可真是熱鬧,有時間的話也會希望能多走走看看呢!

來到通天閣,我們一直在物色最佳拍照點,網路說找到新世界就對了!也就是一隻河豚高掛的位置,where?????? 我們找了老半天可終於被我們盼到了~你們看!!

好的,此時尚未四點,還有充裕的時間讓我們慢慢動身至慶澤園。

沿途依樣會經過不少周遊券免費景點,像是天王寺阿~天王寺動物園等等,但我們想要穿插一些使人感到愜意的景點,於是挑了慶澤園(使用周遊券免費),欣賞那兒的一草一木。只不過….喬娜娜本身很容易被蚊子叮,而我又忘了是先噴防蚊液,就一個瞬間我就被叮得走投無路,嗚嗚超痛苦,所以我只拍了一兩張照片就逃之夭夭了><

歐對了,慶澤園的入口挺隱密的喔~得先進入天王寺公園後才能到的了,一進入公園往前走一下就會看到指標,跟著指標走就會到了。

逃離(?)蚊子集散地後,抬頭仰望就能看到我們下一個目標了──阿倍野展望台HARUKAS 300。阿倍野是需要門票的,只不過我們還在台灣時先向旅行社買好門票,所以到現場只需換票就搞定囉~

阿倍野展望台HARUKAS 300真的很值得讓人一探究竟,除了眾所皆知的60樓高空百萬夜景之外,我覺得他們的電梯也很夠意思唷!速度快,還有漂亮的動態光束跟著我們搭乘電梯,彷彿穿越時空似的,相當有情境呢!

如果要與梅田夜景相比,我打從心底更愛阿倍野喔~舉凡是環境、高度、景色、交通,樣樣都值得推薦,還有一點很重要,那就是「反光問題」。梅天在拍攝時,不知是否是我們所處的位置燈光較亮,導致往外拍攝時都會有人與物件的倒影,影響了拍攝效果;而阿倍野卻不然,當黑夜來臨,內部的燈光也會較為昏暗,拍攝外頭景色時自然少了光害,沒了反射效果,拍出來的照片也就好看許多。

阿倍野還有一項特色──試膽區!那兒有一側區域是透明地板,想測試自己膽量的可以站上去try try看喔!

阿倍野夜景真的很美,百萬夜景稱號果真不是浪得虛名!大推喔~

就讓我,靜靜地,在這享受百萬夜景帶給我的震撼吧:)))

 

 

參考閱讀:

【日本│2018京阪六天自由行】悠哉且充實的京阪遊_京都篇

【日本│2018京阪六天自由行】悠哉且充實的京阪遊_環球影城事前規劃篇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喬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